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2012
2018-07-25 11:02:35 1690
  • 收藏

    1月6日

    【在线提交建议案】——大爱清尘政策推动启动

    王克勤、魏方红在线提交大爱清尘对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建议。

     

    1月6日

    【志愿者表彰大会】

    当天,北京的志愿者在厂洼办公室召开志愿者大会。一是表彰2011年度优秀志愿者;二是成立法务部,并任命魏方红、郝亚超为法务部副部长。

     

    1月8日   

    甘肃工作区与大眼睛公益联合主办“大爱清尘·情暖古浪”慈善晚会,共募集资金53565元。

     

    2月4日

    大爱清尘四川区在成都火车站发传单,这是大爱清尘2012年首个尘肺知识宣传活动。

     

    2月20日

    大爱清尘在广东新周刊杂志社举办的《新周刊》十大微公益中获评为十大微公益。

     

    3月

    大爱清尘基金经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批准成为独立基金。

     

    3月1日   

    【职业病防治问题与对策研讨会开始】

    由大爱清尘联合中国政法大学蓟门决策论坛举办的《农民工职业病防治问题与对策》研讨会在当日14时--17时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学院路蓟门桥本院)图书馆贵宾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迟夙生向全国两会提交了《关于增设职业病防治不力罪的刑法修改建议》的提案。

     

    3月3日

    大爱清尘首次高校宣讲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

     

    3月4日

    【向国家相关部门快递建议案】

    大爱清尘对职业病防治相关立法、制度建设的提议通过EMS发往国家卫生部政策法规司。

     

    3月16日至18日

    大爱清尘陕西工作区在陕西省山阳县开展义诊,由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和大爱清尘陕西工作区共同完成,活动体检尘肺患者76人。此次体检是大爱清尘的首次义诊活动。

     

    3月21日

    “大爱清尘·寻救尘肺农民兄弟大行动”更名为“大爱清尘基金”。

     

    3月28日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承办的“首届中国传媒(北京)论坛暨中国传媒社会责任座谈会”中获“中国责任传媒年度公益记者”。

     

    4月20日

    【大爱清尘获中央财政支持】

    大爱清尘成为201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获得中央财政150万元支持。

     

    4月30日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荣获“公益爱星”称号并成为《公益的力量》栏目“爱星联盟”成员。

     

    5月18日

    在第二届中国微博大会——2012中国新媒体创新盛典上,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获评为2012中国新媒体十大创新人物;大爱清尘被评为2012中国新媒体十大微公益。

     

    5月27日

    【大爱清尘周报创刊】

    由大爱清尘宣传部主办的《大爱清尘周报》电子版正式出版,首任主编是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刘静。创刊辞:“‘人的伟大在于他是一座桥梁,而非目的。’每当看到志愿者眼中热情的火花,我都会想起尼采的这句名言,个体所能产生的影响也许有限,但点滴的关怀必将凝聚成大爱。”

    【安徽工作区启动救援工作】

    大爱清尘安徽工作区志愿者团队在创始人王克勤的带领下来到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看望尘肺病患者,并捐赠制氧机。此项行动标志大爱清尘对安徽地区尘肺病患者救治救援行动正式开始。

     

    6月1日

    【大爱清尘聘任第一个专职】

    志愿服务时间最久的志愿者牛爽,正式被聘任为大爱清尘的第一个专职人员。

     

    6月2日

    【大爱清尘云南地区第二批救援启动】

    云南省水富县五位尘肺病患者在四川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体检,这标志着大爱清尘云南地区第二批尘肺病患者救治正式开始。

     

    6月29日   

    【大爱清尘一周年】

    大爱清尘“努力与改变”周年庆庆典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群英宴会厅举行,由香港卫视执行台长、著名评论人杨锦麟与湖南公视主持人凌琳共同主持。聘任国际影星赵涛为大爱清尘形象代言人,大爱清尘监事会正式成立,著名画家张晓刚为大爱清尘捐赠系列版画《七彩天安门》,著名民谣音乐人周云蓬为大爱清尘创作并演唱大爱清尘主题歌曲。

     

    7月12日

    【大爱清尘亮相首届中国慈展会】

    7月12日至14日,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受邀参会。

     

    7月30日

    召开大爱清尘管委会,成立大爱清尘执委会。任命田尧、唐祝英、金华、公泽忠为执委会执委,明确执委会职能。成立财务部,任命范晓燕为财务部部长、行政部常务副部长、志愿者部常务副部长。

     

    8月1日

    【大爱清尘聘任第二个专职】

    大爱清尘聘用志愿者范晓燕为大爱清尘第二个全职工作人员。

     

    8月15日

    大爱清尘基金与峨边彝族自治县民政局正式签署“大爱清尘峨边专项救助”合作协议。

     

    8月18日

    【大爱清尘成网络热词】

    上海交大发布的2012舆情蓝皮书《中国社会报告》显示,大爱清尘成为2011年度网络热门词汇。

     

    8月20日

    8月,大爱清尘与陕西狮子会正式开始联合助学。20日“大爱清尘与陕西狮子会合作助学”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8月26日

    大爱清尘获山西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大爱清尘启动沁和能源专项救治。

     

    8月30日

    【第三间办公室】

    大爱清尘项目办公室搬迁至:北京市海淀区牡丹园小区北里1号楼1602室。

     

    9月22日

    【四川峨边尘肺病农民工救助项目启动】

    2012年9月22日,“大爱清尘·尘肺病农民救助示范项目——四川峨边尘肺病农民工救助项目”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府7楼会议室启动,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峨边县副县长冷雪冰、大爱清尘四川区主任周晓翔、大爱清尘乐山工作站站长李正谚等参加启动仪式。项目启动后直接救助了该县88名尘肺病农民。自2013年起至今,助学所有峨边尘肺病家庭子女,平均每年约80人。

     

    11月13日

    大爱清尘四川团队在“云聚公益周 传递正能量”公益微博大赛荣获“十大最具正能量公益微博”。

     

    11月15日

    老牛基金会向大爱清尘捐赠善款30万元,首批24万到账。11月18日大爱清尘老牛基金专项救治资金首次患者救治行动正式启动。

     

    11月19日

    由影星陈坤所捐款项购买的第二批50台制氧机,陆续送达大爱清尘四川、湖南、陕西等工作区。至此,陈坤专项捐助大爱清尘基金的制氧机已完成发放99台。

     

    11月28日

    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向大爱清尘捐赠400份意外伤害保险。

     

    12月22日

    大爱清尘团队荣获第二届“中国社会创新奖”优胜奖,该奖是由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等发起的一项非政府的专业学术奖。

     

    12月22日-23日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贵州农民杨能芬因患尘肺病在四川就医,十岁男孩胡镓豪独自照顾母亲的感人故事。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高度重视,批示医改办尽快帮助解决患者实际困难。

     

    12月27日

    大爱清尘获2012年度搜狐微博年度志愿者公益团队奖。

     

    12月27日

    【凤凰卫视专题报道】

    凤凰卫视《社会能见度》栏目播出《清尘》专题节目,主持人曾子墨对话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这是最为完整的展示尘肺病和大爱清尘的一期节目。

    大爱清尘获2012年度搜狐微博年度志愿者公益团队奖。




    上一篇:2013

    下一篇:2011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