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120——陈德有
2014-06-25 09:11:03 1398
  • 收藏
         
         序号 00120           编号 JD-陕-SL-0072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简况
         陈德有,男,42岁,出生于1970年10月16日,汉族,农民,陕西镇安人。
         患者救治前照片:
         
         
         
         
         二、家庭简况
         1.家庭成员情况:家中共4口人,除患者外的其他家庭成员为:妻子李海,1971年9月26日出生,小学文化程度;长女黄翠竹(化名),现就读于高三,将于今年6月参加高考;小女陈紫蓝(化名),16岁,为其妹妹的女儿,现就读于中学初三年级。
         陈德有的妹妹4年前因病去世,妹夫外出打工,孩子无人照料,故陈德有承担了陈紫蓝的抚养责任;
         2.经济情况:老家的房子已经无法住人,目前在县城租房陪子女读书。家庭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妻子李道梅在西安打工所得,但由于打工收入严重不足,为了抚养两个孩子完成学业,陈德有前后贷款近3万元。因家庭负担过重,2012年3月,陈德有开始在镇安当地的一家学校担任保安,每月收入大约1000元,仅可勉强保证父女三人的生活开销。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自16岁起,陈德有便间断外出打工谋生,曾前往陕西潼关金矿、山西、辽宁等地铁矿、宝鸡铅锌矿打工,长期接触矿井粉尘。
         诊断——2009年起感觉胸闷气短,不能做体力劳动。每到冬天,胸闷气短加重,不能负重。2010年,经人介绍前往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矽肺”,但因无钱医治,便放弃了在该院的治疗。
         治疗——在接受大爱清尘救治前,曾数次前往镇安县某位中医处抓中药进行保守治疗。
         救济——无企业赔偿,无社会救济, 无政府救济。
         大爱探访——大爱清尘志愿者探访时陈德有的情况是: 行动尚可自理,但在走了一段上坡路后明显有喘气困难等表现。他的愿望是能够象其他已洗肺人员一样,正常生活,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两个孩子完成学业。

          

         四、大爱救治
         1.救治准备: 2011年12月13日,大爱清尘陕西区主任林琴经多方联系,与陕西电视台《周姐帮忙》栏目达成合作意向,根据节目要求,需由大爱清尘志愿者自行探访一名尘肺病人并录制视频、照片等资料提供给电视台。陕西志愿者郭永刚与此前大爱清尘救治对象金仁有联系后,前往镇安县实地探访,并见到了陈德有。在了解了其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后,志愿者将相关资料报送大爱清尘管委会。经审批,陈德有被列入大爱清尘救治计划,并于2012年3月7日到达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2.批次编号:陈德有为大爱清尘陕西商洛第二批救治对象,批次编号为JZ-陕-SL-002,患者救治编号为JD-陕-SL-0072。
         3.救治时间: 2012年3月7日至2012年3月9日。
         4.救治医院:陕西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
         5.主治医生:何莹
         6.确诊病情:经检查,该患者双肺职业病改变(尘肺),并有轻度肺气肿,肺大泡;左侧胸膜肥厚,纵膈淋巴结肿大。
         7.救治方案:保守治疗。
         8.治疗过程:患者于2012年3月9日入住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住院号:201202282,科室:职业病二区;床号:28号。因确诊有肺大泡未能洗肺,故实施保守治疗。期间,给予口服药物祛痰止咳胶囊、金水宝胶囊、胸腺肽片,同时增强肌体抵抗力。2012年3月12日出院时,患者肺部感染得到控制。
         9.患者出院时照片:
         
           
         五、善款使用
         治疗花费总计壹仟陆佰玖拾玖圆叁角整(1699.30元),项目支付壹仟陆佰玖拾玖圆叁角整(1699.30元),患者自付零圆(0.00元)。
         医院出具的结算票据扫描图如下:
         

         六、患者自述
         “长女今年参加高考,成绩还不错。小女正上初三。就算是借钱也要让她们上完学,不想她们再受我这样的苦了。”
         “我因病不能洗肺,虽然有些难受,但还是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再苦再难我要帮助孩子完成学业。”

          

         七、志愿者观察
         陈大哥经检查确诊有肺大泡,不能接受肺灌洗手术,眼神中虽遗憾仍存坚强,希望大爱清尘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在助学方面给黯淡离去的陈大哥以希望。
          
         组织者:林琴
         责任志愿者:郭永刚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5/25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