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075—李达兴
2014-06-25 09:11:04 1392
  • 收藏
          
         序号00075      编号    JBG-滇-ZT-0011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简况
         李达兴,男,41岁(1971年2月生),汉族,农民,住址:云南省富水县。
         照片(救治前):
         
         
         二、家庭简况
         家庭成员:妻子:程英(化名),40岁,农民;女儿:李丽(化名),11岁,小学在读;
         经济情况:砖房共4间。家庭经济主要依靠家庭经济主要靠患者自己和妻子在家务农所得,年收入1300元。支出主要为家庭生活支出、女儿上学支出和医药费支出,欠有债务。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2004年-2005年在安徽凤阳县石英砂厂从事碎石工作,粉尘接触史有1年。
          诊断——于2009年在当地劳动部门鉴定为“贰期尘肺”(石英砂),有大量粉尘接触史,临床有咳嗽、咳痰伴心悸、气促等不适。
          治疗——大爱清尘救治前只在村里做过一些简单的治疗。
          救济——无社会救济, 09年经当地劳动部门与安徽凤阳县政府协商得到几万元赔偿。
          大爱探访——李达兴救治前情况:行动能自理,精神状况和活动能力较为正常,精神面貌一般。
                  
         四、大爱救治
         救治准备: 为能帮助到水富尘肺病农民工患者,2011年12月31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水富县民政局签订了合作协议,即2012年的一年内对水富县范围内的尘肺病农民工进行定点救治。在“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项目的援助下水富县尘肺病农民工患者在四川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专业治疗。患者的救治申请与2011年12月提出,并2012年2月得到批准,报告编号:JBG-滇-ZT-0011
         批次编号: JD-滇-ZT-0011
         救治时间: 2012年3月13日——2012年3月26日
         救治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
         主治医生:游志强
         确诊病情:2009年在当地劳动鉴定为“贰期尘肺”(石英砂),有大量粉尘接触史,临床有咳嗽、咳痰伴心悸、气促等不适。2012年3月13日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参与“大爱清尘”的救治,诊断结果:尘肺贰期
         救治方案:洗肺治疗
         治疗过程:患者是尘肺贰期患者接受“大爱清尘”救助项目入院,住院号12002651,病床:19床。经查,有临床咳嗽、咳痰伴心累、气促等不适。于2012年3月20日在静脉复合全麻下行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手术,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术后恢复好,于3月26日出院回到了家里。
         患者照片(出院时照片)
                   
         
         
         五、善款使用
         
          
         六、患者自述

         
         洗肺后身体比原来感觉好些了,感谢大爱清尘的救助
         
         七、志愿者观察
             2月13日,李达兴因接受“大爱清尘”救助项目到达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救治,和他同期接受治疗的还有陈琼、罗华富、杨树友、周光树,他们办理好入院手续后,珙县义工陪他们聊天,给他们讲解治疗过程,然后带领他们在医院餐厅吃饭。
             3月14日,李达兴在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相对来说他们这组患者的心态相对较好,都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
             3月15日,今天上午全面检查的结果出来了,李达兴将接受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手术,手术定于3月20号进行,医生根据他的状况给他进行输液治疗。
             3月16日到19号李达兴的治疗都一样,都是上午输液后就可以自由活动。输液后他们一起到医院外面散步,一起聊聊治疗的感受。
             3月20日李达兴进行了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手术,手术很成功。
             2010年4月,虽然医生叮嘱他休息两周后再进行劳动,但由于自身家庭状况较差,李达兴也不得不帮妻子做些简单的,不太费劲的劳动。他的女儿说父亲接受治疗后看起来精神状况比之前好了很多,再陪她玩的时候也没有之前那么累了。她希望父亲的病早日康复。
          
         组织者:曾艳红
         责任志愿者:贺唐琼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5/13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