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四川泸州探访:“春姑娘”来了
2014-06-25 09:11:06 1628
  • 收藏
    文/郝淼

      希望—“春姑娘”来了,志愿者们也来了
         

      3月11日,天阴沉沉的,今年的春姑娘来的有些晚。

      我们到泸州方山探访一位名叫王世柱的尘肺病患者,由于不熟悉路线,在方山镇迷了路,我们不得不让王世柱到镇上接我们。

      第一眼看到三期患者王世柱时,我着实被震撼了。27岁的小伙子,已不成人形,瘦骨嶙峋,面色苍白,这并不是一个青壮年应有的样貌,剧烈的咳嗽和严重的胸闷让他每走15米就停下来喘息,但他还是坚持带我们,去探访深山里其他患者。

      实在不忍看到他受苦,我们的志愿者背着他走进了山里二期患者陈代强的家。

      在陈代强的带领下,我们又陆续去其他人家,一眼望去,龙华村里都是新房,洁白的楼房很是喜庆,但屋内一贫如洗,一个桌子,四张椅子,一张床,便是屋里所有的摆件了。

      方山片区尘肺患者太多,为方便统计,我们又回到了方山镇,在陈代强等患者的帮助下,龙华村、许湾村、牟坝村等尘肺患者陆续赶来进行情况调查登记。
      让人心酸的:“你先死我送你,我先死你送我哈!”

      为支持我们的工作,也为让更多尘肺患者乡亲得到志愿者的帮助,王世柱不顾自己劳累的身体来到登记现场,一名同样是矽肺的患者看到他后打趣说:“王世柱,你还没死啊。”王世柱说:“嘿,你也没死啊。”“你先死我送你,我先死你送我哈!”

      听到这样的对话,又看到登记本上一个村一个队,一家三口全是尘肺患者或者疑似,登记已故人员都是一家兄弟姊妹,亲戚爱人甚至子女的时候,深深的刺痛了我们。

           我们志愿者的到来就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让他们欣慰,也让我们心伤!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