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湖北工作区义工探访尘肺病人
2014-06-25 09:11:06 1809
  • 收藏
      2012年3月10日,僰乡义工受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的委托,前往宜宾矿山急救医院探望、慰问大爱清尘资助医治的二、三期尘肺病人,并了解他们的医治和家庭情况。

      躺在医院的内二科+2床的黄高兴,现已是三期尘肺病人,最初诊断为二期,看到义工来探望他,非常高兴,吃力的坐了起来。

      随即义工们还探望了其他四人:邓寿强、黄高连、陈自荣、宋树彬。他们的情况基本一样,由于家庭困难,集体出去打工,恶劣的工作环境和自己防护知识的匮乏导致自己得了尘肺病。

      “大爱清尘”给予他们的资助,让他们重获信心,一万元的资助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如果没有大爱清尘的救助,不知自己的生命时钟停留在哪里。

      据宜宾矿山急救医院的内科主任游志强介绍,由于尘肺病的潜伏期有一定的时间段,打工者基本都是在回家后,3年左右直到病情严重,才能被发现,但为时已晚。

      雇主在外地,根本没有证据去找他们,所以只有自己承受痛苦,没有条件进医院的就陆续死去,进了医院的立即给他们洗肺,吃药,尽量控制病情,根本不能完全康复,而大爱清尘让尘肺病人重新看到了光明。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