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助学故事系列】广兴静:“白衣天使”变成记
2022-02-21 16:22:12 534
  • 收藏

           广兴静是大爱清尘助学项目帮助的第一个尘肺家庭孩子,四川汉源人,父亲是尘肺叁期患者,母亲也患有尘肺病。尽管家庭屡遭不幸,但广兴静学习努力,成绩优秀,在学校的尖子班担任学习委员。

           在广兴静家中,有一张用砖头砌成的书桌,上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她的课本。广兴静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我想在家乡当一名医生,治疗那些因穷困而无法得到有效医治的病人。” 

          不幸的是,高考前两周广兴静的母亲因尘肺去世。为了生计,她不得不放弃学业,并决定去镇里打零工。2012年,在大爱清尘的救助下,广兴静的父亲被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同时,广兴静也成为大爱清尘帮助的第一个尘肺家庭的孩子,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广兴静又重新返回校园,次年参加高考

           广兴静顺利考上了医学院,毕业后,她如愿成为了一名医生,实现了自己当初的理想。

    助学1.1.jpg


    助学1.2.jpg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