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信息公开制度
2021-11-19 19:02:42 591
  • 收藏

    北京大爱清尘尘肺病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制度

     

    第一条 信息公开是公益组织的责任和义务,旨在保护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信息公开也是公益组织专业、可持续发展的体现。

    第二条 为提高大爱清尘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大爱清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

    《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中关于信息披露的要求,制定本制度。

    第三条 大爱清尘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第四条 大爱清尘信息公开内容:

    1、基本信息:机构简介、机构章程、组织架构、联系方式等。

    2、制度信息:人事制度、项目制度、财务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

    3、项目信息: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等。

    4、财务信息:审计报告、财务报告、年度报告、项目报告、善款公示、捐赠查询等。

    5、资讯信息:机构动态、新闻报道、捐赠人故事、受益人故事、项目展示、公告等。

    第五条 大爱清尘信息公开渠道:

    1、大爱清尘官方网站:http://daaiqingchen.org/

    2、大爱清尘年度报告、研究报告等。

    第六条 大爱清尘信息公开程序:

    1、基本信息、制度信息由秘书处负责制定、更新、公布。

    2、项目信息、财务信息、资讯信息由相应部门整理撰写,秘书处审核并负责公布。

    3、秘书处负责对公布的信息进行存档和监测。


    第七条 信息披露应认真核对相关信息资料,对于是否涉及信息披露事项有疑问时,应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单位或其他需要信息的机构(如第三方评估方) 咨询。 

    第八条 如发现已披露的信息(包括公告和媒体上转载的有关信息有错误、遗漏或误导时,应及时发布更正公告、补充公告或澄清公告。

    第九条 本制度与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有冲突时,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执行。 

    第十条 本制度解释权属秘书处。经理事会审议通过,自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起实施执行。

     

     

    北京大爱清尘尘肺病服务中心

    二零一八年十月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