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四川新闻网】"大爱清尘"项目发起人王克勤
2014-06-25 09:09:57 1278
  • 收藏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3日讯(记者 张燕 楚彦 唐明 卓灵) 今(13)日上午,“云聚公益周 传递正能量”公益微博大赛启动仪式暨公益分享会在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内举行,省市有关部门、公益专家、公益组织代表现场共同点亮成都的公益地图。这是成都市进一步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培育扶持公益组织又一探索。

           启动仪式上,“大爱清尘”公益项目发起人王克勤,做了题为《怎样用微博汇集公益力量》的主题分享

           王克勤:微公益可以分两个层面来理解,首先我个人认为每一个人内心深处都有善意,人心本不是简单的善,也不是简单的恶,人本心是善恶一体,每个人内心都有善念,每个人可能都会做一些点点滴滴的善行。善念转为善行,确实需要一个过程。这就讲到第二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微博和互联网,原来我们有善念,甚至有善行,可能都是一个很小的区间里面去做一些善行,久而久之就会感到孤单,甚至是无力。当有了互联网、微博以后,我们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他都能看到,他恰恰也有这样的善念和这样的想法,于是我们就形成了互动。很多人都想去支教,当没有互联的平台时,我们的支教是孤单的,或者是政府组织的,有时候是一种被动的状态。当我自己想支教,我突然发现云南的、广西的、上海的每一个朋友也想支教,于是互联网就把更多的善念、善行、人力、物力、财力整合在一起,有人的出人,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所以微博时代,公益成了社会的一个整体的行动。

           王克勤:微博互联网起到了一个动员组织的作用,我有一个感受,就是人人公益,每一个人都可以做,每一个人内心都有善念,都可以做点点滴滴的事儿。第二时时公益,时时刻刻,我们有一个最简单的做法,就是转发一条微博,点一点,就可以给社会产生正能量,传播正效应。三处处公益,就是每一个地方你都可以完成,甚至晚上睡觉你躺在床上都可以转发一条微博,我们“大爱清尘”要求每个人每天至少转发一条微博;最后是点点公益,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儿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儿做起,还有一个意思,是点一点鼠标就可以做到。

           王克勤:2011年初,我的微博用户粉丝量是比较小的,我只不过是在媒体界有一定影响力的媒体人和记者,在2011年的6月15日,大爱清尘项目启动,启动之后到6月28日,整整13天,我们只有三笔进项,2500块钱。我们最初的几个发起人认为这个项目会做死,我说,最艰难的时候一定要坚持。我们唯一的渠道就是依托微博,每天持续不断的发微博,这是刚开始愚公移山的做派。终于,姚晨看到了我的微博,说“转发就是救援,传播便是普及”,用这句话转发了微博。这一条微博转发出去,一大批的演艺界的大微们就开始转发了,这条微博转发了7000多,其中4000多是由姚晨创造的。从28号23点5分开始,我们就有大量的捐款进入,大概二三十万。很多人问我此前是不是认识姚晨,说实话,我不认识,是因为你的不断传播引起了她的注意。后来我发现姚晨关注我,我也就关注了她,后来我发现很多大V们也在关注我,然后你就不断的释放出正能量,大家会被感动,被影响,愿意和你携手起来一起传播。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