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江西上栗赤山康复中心启动
2019-12-17 09:43:17 1224
  • 收藏

    2019年12月10日,大爱清尘在全国的第八个康复点——大爱清尘赤山康复中心正式启动,康复中心位于江西省赤山镇卫生院楼下分院,是大爱清尘在全国正式运营的第八个康复点,也是大爱清尘在江西省的第二家康复中心。

    大爱清尘执行秘书长陈中和、县政协副主席梁兰萍、共青团萍乡市委办公室主任刘钊等政府领导及大爱清尘萍乡工作站站长肖莉出席启动仪式。



    大爱清尘执行秘书长陈中和

    “尘肺病是一种没有医疗终结的职业病。”大爱清尘执行秘书长陈中和在启动仪式现场阐释了建设尘肺病康复中心的意义。“患者往往呼吸极为困难,丧失劳动能力,大量尘肺病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极为显著。” 2019年7月1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国家卫健委等十部委发布《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尘肺病防治目标要与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完成。他表示:“在当前脱贫攻坚与尘肺病防治攻坚的关键阶段,大爱清尘将全面协助萍乡市各级政府部门开展扶贫及尘肺病防治攻坚工作,切实为萍乡地区的更多尘肺病农民带来帮助。



    上栗县政协副主席梁兰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欢迎,感谢大爱清尘从知识上、生活上、心理上、经济上为赤山镇尘肺农民提供的立体化帮扶

     

    大爱清尘江西萍乡患者志愿者肖会清


    萍乡的尘肺农民兄弟肖会清在启动仪式上代表患者分享了自己患病,获得救助及加入大爱清尘的经历。1997年,他发现患上尘肺病后三年,就已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身体的免疫力逐步下降,“白天急喘,晚上睡不着觉不停地咳嗽,也影响别人的休息。”2017年下半年,他获得了大爱清尘从物质到精神等方面的帮助,心态变好了很多。现在,他的身体状况基本正常,今年也没有什么大病,还加入了大爱清尘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帮助更多的尘肺病兄弟。

     


    大爱清尘赤山康复中心

    大爱清尘赤山康复中心占地面积120平方米,设有办公室、多功能活动室、检测室,配备了尘肺病康复相关的仪器设备,并由大爱清尘聘请专职人员管理。该康复中心未来将全力为赤山镇600余位尘肺病农民兄弟提供包括康复指导、心理咨询、基础救援在内的立体化的服务。




    大爱清尘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尘肺病农民救助的公益机构,自2014年3月开始便率先在贵州铜仁思南县、湖南娄底涟源市、陕西商洛等地开展了尘肺病农民的康复试点工作,并获得了一定经验。

    经过数年探索及结合国内尘肺病防治、肺康复相关专家研讨论证,2016年8月8日,大爱清尘在全国率先挂牌成立界河康复站(陕西省镇安县);2018年4月,大爱清尘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建设了全国首家乡镇级尘肺病康复中心。截至2019年12月10日,大爱清尘分别在陕西商洛、江西萍乡、湖南娄底、湖南衡阳、河南洛阳建了7家乡镇级康复中心,1家村级康复站,各康复中心运营良好,已形成了一套完善、科学、系统的基层尘肺病康复项目运营模式。

    未来,大爱清尘将在全国尘肺病患者集中的乡镇建设300个高效运营的康复中心,实实在在的为当地的尘肺农民兄弟服务。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