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第六家康复中心落户陕西山阳漫川关镇
2019-09-29 09:44:46 1308
  • 收藏

    9月22日,大爱清尘陕西漫川关康复中心在陕西省山阳县漫川关镇正式启动揭牌。该康复中心由“长江商学院313专项基金”捐赠建设,是大爱清尘在全国正式启动运营的第六家尘肺病康复中心,也是陕西省的第二家尘肺病康复中心,将为漫川关镇的尘肺病农民提供科学的康复指导和服务。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山阳县漫川关镇镇长程念峰、山阳县卫健局纪委书记徐文喜、山阳县漫川关镇卫生院院长姚广宝、长江商学院EMBA31期3班学员以及部分尘肺病患者等参加了康复中心的启动仪式。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长江313基金代表陈丕与山阳县漫川关镇镇长程念峰、山阳县卫健局纪委书记徐文喜为康复中心揭牌

    尘肺病是一种没有医疗终结的职业病,是劳动者在职业劳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矿物性粉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疾病。患者大多呼吸困难、行动艰难、丧失劳动能力。其中,很多农民患者最终“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处于极度贫困的状态。

    大爱清尘综合各方面的探索经验,与专家的论证研究,认为在尘肺病农民集中的区域建立尘肺病康复中心,是目前为止发现的一项对改善肺功能最具有建设性的方案。

    陕西省山阳县为国家级贫困县。上世纪九十年代,山阳县大量青壮年上山进洞,在矿上打工不幸罹患尘肺病。据山阳县政府报告,截至2018年底山阳县累计确诊尘肺病患者2683人。

    “建立大爱清尘漫川关镇康复中心,是当地尘肺病患者的康复的一大幸事,是增强山阳县脱贫攻坚的一大力量。” 山阳县漫川关镇镇长程念峰在漫川关康复中心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山阳县漫川关镇长程念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阳县卫健局纪委书记徐文喜对“长江商学院313专项基金”的企业家们捐赠建设大爱清尘漫川关康复中心这一善举表示感谢。徐文喜书记表示,大爱清尘已与山阳县政府开展多项合作救助尘肺病患者项目。2018年11月29日,大爱清尘与陕西省山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山阳县尘肺病救治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文,在山阳县开展“大爱清尘·健康山阳”公益扶贫活动。大爱清尘基金拟计划投入160万元系统救助当地尘肺病农民。“希望未来可以和大爱清尘一起用更多有效的方式帮助山阳县尘肺病患者。” 徐文喜书记说。

    山阳县卫健局纪委书记徐文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向筹备康复中心的各方代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对漫川关康复中心后期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期望。他希望山阳的尘肺病患者积极参与康复锻炼,对未来保持信心。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长江商学院学员陈丕代表长江商学院313基金表达了对大爱清尘尘肺病康复中心的认可:”康复中心的成立,是政府、民间力量与公益组织合作的成功典范,是帮助尘肺病患者的有效模式。“

    长江商学院313基金代表,企业家陈丕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漫川关镇尘肺病农民在启动仪式上听取康复中心介绍

    大爱清尘执行秘书长陈中和在康复中心启动仪式结束后带领尘肺病患者做八段锦康复操

    长江商学院EMBA31期3班企业家粱宝成为尘肺病患者登记资料

    长江商学院313基金,是由长江商学院31期3班于2018年9月19日成立的专项帮助困苦的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的基金。在漫川关镇康复中心启动仪式前一天,长江商学院31期3班的学员们还与大爱清尘一起,入户探访山阳县两岭镇、漫川关镇、户家塬镇的尘肺病患者,了解山阳县尘肺病患者的生存现状,倾听患者的生活需求,希望能通过自身的优势与资源,为他们实现精准扶贫。

    在未来,大爱清尘将在全国尘肺病集中的重点区域,建立300家康复中心,助力更多的尘肺农民康复锻炼。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