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湖南首家尘肺病康复中心落户耒阳
2019-06-28 22:43:27 1459
  • 收藏

        4月24日上午,由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资助的耒阳导子康复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大爱清尘在湖南省的首家康复中心。继2018年在江西莲花、河南栾川、陕西镇安正式投入运营的尘肺病康复中心外,这是大爱清尘正式投入运营的第四家康复中心。康复中心的启动将为全镇及周边地区贫困尘肺病农民提供免费的尘肺病康复指导服务,为耒阳地区健康扶贫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及解决方案。


       大爱清尘创始人、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克勤,湖南省耒阳市政府,民革衡阳市委,耒阳市卫健委,导子镇政府及本镇尘肺病农民代表参加康复中心的启动仪式。该启动仪式由民革衡阳市市委组织处处长谢军主持。


    大爱清尘耒阳康复中心自2018年12月立项以来,经过前期调研、确定方案、人员培训及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筹备,在康复中心建设期间得到了民革衡阳市委主委、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谢肃、耒阳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导子镇卫生院及大爱清尘衡阳工作团队(衡阳市大湘公益服务中心)的支持与配合。

    导子镇位于耒阳市东北部,全镇总面积127平方公里,辖区13个行政村,总人口44310人。导子镇矿产资源蕴藏丰富,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诸多机会。然而,改革开放初期,导子镇青壮年劳动力纷纷外出务工,因常年接触粉尘,加之防护措施不到位,防范意识缺失,务工群众罹患尘肺病较多。


    导子镇党委委员刘会介绍,根据统计,目前全镇共有尘肺病患者200多人,占据贫困人口的比例较多,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一大重要工作。康复中心的建设作为解决尘肺病存量的治本之策,为广大尘肺病患者带来了摆脱困境、重回幸福生活的希望,也为导子镇和周边乡镇的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开启了健康扶贫的新篇章。


    耒阳市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的干部王录成代表县政府在康复中心的启动仪式上讲到,当下正值耒阳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大爱清尘在耒阳市导子镇建设康复中心,是其开展的一项关注弱势群体、弘扬人道主义救助的爱心善举活动,也是协助耒阳开展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后续耒阳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将支持大爱清尘的康复中心,市卫健委要发挥好行业主管作用,大力支持康复中心正常运转。导子镇政府要发挥好属地管理职能,尽可能为康复中心提供一切帮助,切实将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好事办到位。


    在启动仪式上,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首先向筹备康复中心的各方代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同时对耒阳康复中心后期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期望。“湖南是尘肺病农民的高发区域,也是大爱清尘八年来持续关于与关注和全力支持的区域”,他说,康复中心的启动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及尘肺病农民的健康生活迈出了第一步。他希望:“导子康复中心能成为一个温和的康复中心,能够为越来越多的尘肺病农民提供康复指导,让他们身体及心情也越来越好。”

    截至2019年4月底,大爱清尘分别在江西莲花、河南栾川、陕西镇安、湖南耒阳依托乡镇卫生院建立了4所乡镇级康复中心,持续为尘肺病农民提供康复服务与指导。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