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获沁和能源捐助30万元
2014-06-25 09:10:28 1420
  • 收藏
         沁人心肺 和谐共建
         大爱清尘获沁和能源捐助30万元

     本网讯      “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近日,“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公益项目获得来自山西晋城企业的善款,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奉献爱心,慷慨捐助30万元人民币。

         百年沁和   能源基地 
                  沁和能源集团是一家集煤炭开采、销售、洗选加工、铁路运输、煤炭转化、能源开发、金融投资等综合业务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是山西晋城地方骨干煤炭企业之一。沁和能源集团现有8座生产矿井、2个发电厂和1个焦化厂,均地处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基地——沁水煤田腹地,资源优势突出,主要产品为优质无烟煤和优质型焦。
                 自2001年创建以来,沁和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坚持以做大、做强煤炭产业为主线,走生产经营和资本经营相结合的道路,不断实践着“铸能源基地 建百年沁和”的战略构想。集团还成立了沁和投资有限公司,组建了天和化工有限公司,并参股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晋城市商业银行,初步形成煤、焦、电、气、化、金融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沁和能源集团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稳健的发展速度,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现已跻身“全国煤炭行业效益十佳”、“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晋城市工业十强”,先后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省优秀企业”、“省、市优秀外商投资企业”等多项殊荣。
         
         多元发展  投身公益
                 沁和能源集团注重产业发展和公司效益的同时,还关注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实施“以煤炭为主业,金融和煤转化为两翼”的发展战略, 通过端氏45MW瓦斯发电项目等的成功运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实现了物质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生态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沁和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公民企业”的思想理念播洒范围越来越广。沁水县家喻户晓的“沁和爱心助学金”,即是由沁和能源集团和共青团沁水县委共同发起成立的一项公益活动,2006年到2009年已累计发放80万元,受助贫困学生达172名。2010年更是将年度资助金额提高到40万元,令更多沁水学子受益。从2002年至今,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用于教育方面的捐助累计已达4000余万元。
                 此外,集团还多次参与社会救助,同时致力于文化扶贫,积极建设文化设施。近年来的爱心捐助记录包括:给沁水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捐款50万元,沁水县体检中心捐款300万元,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12万元 ,沁水县端氏镇士敏公园捐助2300万元等等。
         
         大爱无疆  大道无垠
                  据悉,大爱清尘项目自2011年6月启动以来,至2012年5月共筹集善款逾400万元。然而,按照大爱清尘确定的每人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救治标准,依全国600万尘肺病人需要救治的现状估算,资金缺口仍然十分巨大。沁人心肺、和谐共建,从原有的教育、文化公益到对职业病的关注,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度加盟大爱清尘,将进一步推进尘肺病农民兄弟的寻救行动,拯救更多徘徊在死亡边缘的病患和因此苦苦挣扎的家庭。
     (黄超/文)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