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西部网】大爱清尘携手狮子会助学尘肺病患者
2014-06-25 09:10:29 1337
  • 收藏

         西部网讯(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朱燕):“大爱清尘与陕西狮子会合作助学”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今晚在西安市汉唐书城举行。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陕西狮子会主席团队、人民网、新浪网、西部网等3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源自2011年6月15日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专项救治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缺失救助与关心的中国600多万尘肺病农民的公益项目,并得到新浪网、腾讯网、搜狐公益等众多传媒机构的大力支持。2112年3月,经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批准成为独立基金。
         
             此次“清尘助学”活动将救助当地符合条件的尘肺病农民工子女,预计按照每年小学800元、初中1200元、高中4000元的标准,资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第一步由大爱清尘筛选出符合基金救治标准的家庭,第二步狮子会成员将与清尘志愿者队对符合基金救治标准的家庭进行二次探访,从而确定最终受助名单。第一批受助的尘肺病患子女约为80名,主要分布在商洛市山阳县石佛寺镇和安康市旬邑县两地,总费用估计为10万多元。今年9月,首批接受资助的80名孩子将重返校园。
         
               据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介绍,自去年6月份救助活动成立以来,全国已累计救治尘肺病患者308个,志愿者也发展到1200多人。著名影星陈坤也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列中来,并资助了50多台呼吸机。大爱清尘陕西工作区主任林琴告诉记者,陕西省目前已救治101名尘肺病患者。
         
               国际狮子会是世界性的公益慈善服务组织。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会员管理委员会于2009年成立,宗旨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社会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支援服务。
         
             大爱清尘长期以来一直受到狮子会主席团队的强烈关注,此次合作助学的成功开展,将使更多的尘肺病患者及子女受益。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