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做更好的人,以回馈这个世界
2017-06-04 19:15:22 1217
  • 收藏


    王克勤大爱清尘发起人、著名调查记者

    各位在场的同学们,我们都是传媒梦工坊从全世界的华人大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精英,每年都从三、四万大学生中,可能这两年更多,精挑细选出一、二百人。目的就是让你们这些年轻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你们的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是你们的梦想肯定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每年梦工坊结束,都会有至少六七十人加入大爱清尘,为什么?他们想了解这600万挣扎着活着的人群,想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些什么。

    有很多人想马上干活,立即就干,但是从时间上调研不是都能和那些同学匹配的,从地理位置,为了节省经费,因为大爱清尘的钱都来自社会上的捐助,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想尽力多的节省下来,以帮助更多的尘肺病农民,所以我们也只选离调研地点最近的同学。每次调研回来,能参加的同学都感触颇深,对于很多同学来讲,这种经历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因为不光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收获。

    因为我们的调研都在国内,所以有很多在国外上学的同学就找到我,觉得特别遗憾,就问我王老师,为什么就不能选在他们放假的时候,但是没办法啊,这也不是我就能决定的啊。所以从2015年开始,就有在国际上的同学,开始研究当地的尘肺病的情况,我们整理了一年,出了属于我们的第一本蓝皮书,《尘肺病国际治理经验汇编》,涵盖了香港、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五个国家。

    未来,我们要研究更多的国家,我们的目标是出一本涵盖全球40多个国家尘肺病治理问题的研究报告。对每一个做研究报告的同学,我们都给予很大认可,给他们颁发我们的志愿者服务证明,当然,我们尽可能希望每份研究报告都能符合我们编辑成册的条件,并且为这些同学准备了“学术成功荣誉证书”,这是一份很高的荣誉,也是我们对这些同学的认可和鼓励,日后,拿到外面展示,社会上也会对这证书有比较高的评价,这是一种能力的评价。

    我觉得大爱清尘和同学们有个共同点,那就是为了自己的信念,我们敢于去拼搏,敢于去勇往直前,这也是我们一直都很欣赏梦工坊的同学的一点,我们正需要的是你们身上的那种拼搏精神。

    参与我们的调研活动、国际研究活动,不止能获得一种收获,这是一份经历,是一份历练,还能从中得到认可,并且是一种实际的认可。我相信拿到“学术成果荣誉证书”的同学,肯定觉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可以当做未来工作的敲门砖,还能为国家的政策推动做出一份贡献,在这里收获团队协作的经验,也能得到个人能力的锻炼,一个善举,得到颇丰,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今天能够跟同学们齐聚一堂,我觉得是爱让我们牵手,是爱给了我们缘分,我也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能行动起来,并且发动你身边的同学能一起行动起来,让青春不留遗憾。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