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甘肃工作区零成本在全省发放科普年画16000份
2017-06-04 18:12:42 1207
  • 收藏

    为实现让“尘肺病”三个字家喻户晓的目标,在“回家乡·话尘肺”活动的契机下,大爱清尘甘肃工作区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零成本在全省发放尘肺病科普知识年画共计16000份,目前活动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亮点突出,值得回望。


    企业赞助,零成本印制年画16000

    1月4日,经过甘肃区主任曹铮和救援部部长尚亚玲的多次对接,爱心企业金畅集团最终全额承担大爱清尘基金甘肃工作区的年画印制费用。此前,金畅集团已为甘肃工作区赞助了49户尘肺病农民兄弟的暖冬爱心物资,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多地开花,兰州市年画发放成效显著

    1月21日,正值春运高峰期,大爱清尘甘肃工作区数十位志愿者在兰州市火车站和兰州客运中心举行大型年画发放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以及长途客车内部进行了年画发放,并针对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兄弟开展了尘肺病常识普及工作。

    甘肃工作区三位志愿者曹铮、汪铭、余麟全家出动,“小青橙”们萌化了返乡农民兄弟的心,活动圆满成功。

    与此同时,甘肃省古浪县、灵台县、靖远县、民勤县、泾川县、临洮县等地的年历发放活动也在同步开展。

    高校助力,年历发放覆盖全省多地

    大爱清尘甘肃工作区公益合作伙伴兰州文理学院申领年画6000份,陇南师专申领年画3000份,活动覆盖全省市、县60余地。


    1月6日至10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利用社会实践的时间在陇南市各县区开展“回家乡·话尘肺”年画发放及尘肺知识宣传学习活动。

    截止1月10日,已经在成县、康县、西和县等六个县区发放年画2000余张。1月15日至25日,兰州文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陆续回家参与到“回家乡·话尘肺”的活动中来。

    志愿者们采取组队上街发放科普年画和逐村逐户进行尘肺知识宣讲等方式,活动进行的有声有色,截止1月25日,共发放年画5500余张。


    大爱清尘甘肃工作区2017年科普年画发放工作还在持续中,展望明年的“回家乡·话尘肺”活动,甘肃区将努力实现覆盖范围更广,发放数量更多,宣传力度更大的目标。

    在此新春之际,感谢各位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为实现尘肺家喻户晓的目标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同时,感谢爱心企业金畅集团的赞助,感谢兰州文理学院和陇南师专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