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获“臻善领袖奖”
2017-05-15 01:00:02 1314
  • 收藏

    2016年11月25日下午,由界面新闻主办、上海报业集团支持的2016臻善年会在北京蔓兰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盛会以“共建责任改变未来”为主题,展示企业社会责任的经验、成果,探索新常态下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创造和新趋势,为在社会责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组织进行表彰。现场揭晓了2016年度臻善企业和臻善领袖榜单,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获得“臻善领袖奖”。


    他在颁奖典礼上说:“这几天下了雪,中西部的雪更大,更冷,每每这个时候,我的压力就很大,因为在寒风中会有很多尘肺病农民因为晚上喘不过气,最后撒手而去,这样的悲剧不断发生,因为他们贫病交加,缺医少药,急需大家伸出援手,送他们一件衣,送他们一床被。”


    目前,需要旧衣服的公益机构很少了,但大爱清尘需要。尘肺病农民是中国七千万贫困人口中最贫困的群体,他们不仅贫困,更重要的是贫病交加,急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大爱清尘每年都会组织助困活动,为尘肺病农民送去温暖包,希望能够在寒冷中为他们带去一丝温暖。

    同时,他呼吁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给他们一点点温暖。点点滴滴的帮助,兴许就能让他们熬过这寒冷的冬天,他们还能活下去,他们的生命还能够延续。“守护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守护一个又一个的家庭,这不仅仅是企业的责任,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因为今天经济发展的成果,经济崛起的每一栋大厦的楼下,都有尘肺病农民付出的惨重代价和血汗。他们为我们建构了今天的繁荣和富足以及美好的生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伸出援手。”


    为了更好的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界面新闻宣布成立“臻善联盟”,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连同其他7位企业或基金代表正式进行臻善联盟启动仪式。


    在圆桌讨论环节,王克勤老师分享了他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和新趋势的看法。他说“大爱清尘这几年见过太多的'绝望小镇',大爱清尘愿意与更多的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企业联合起来,打造'希望小镇',让绝望的尘肺病农民看到希望。”


    大爱清尘基金,源自2011年6月15日由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专项救助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灭尘肺病的公益基金。

    截至2016年11月22日,大爱清尘累计救治尘肺病患者2084人;累计助学3849人次;累计发放制氧机1731台。

    大爱清尘将继续整合一切资源,动员各种社会力量,不仅要解决当前的尘肺困境,更要进一步加强尘肺病预防宣传,消灭制尘环境,遏制尘肺再生,力争在2035年之前推动政府全面建立尘肺病农民的救援及生活保障体系,全面实施企业与政府监管立法,形成对企业强有力的管控与监督,从制度层面上一点点解决中国尘肺农民问题,并最终能够在中国全面消灭尘肺病。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