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做梦都想娶你,可是对不起,今生不能陪你走得更远了
2017-04-08 15:14:36 1383
  • 收藏


    我希望能给她一个像样的婚礼


    “我爱你,但是可能不能陪你到老,但是我会坚强的活下去。”10月21日,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病二科病房内,尘肺病患者吴伟在帮女郎的见证下,对不离不弃的未婚妻付娟许下了爱的承诺:拿着鲜花向付娟求婚。

    “他家条件不是很好,我没想过出去旅游,结婚的话只要能穿白婚纱,一家人吃一顿饭就可以了。”吴伟的未婚妻付娟,面对患尘肺病的男友和高昂的治疗费这样说。


    吴伟被确诊为尘肺病之后,付娟的父母也曾说过让她离开吴伟。但最终付娟还是说服了父母,照顾病重的吴伟。半年多时间,付娟以医院为家,只希望吴伟能快点好起来。

    吴伟是个苦命的孩子。10个月时母亲因病离世,父亲常年有病在身。15岁起,吴伟就辍学赴广东打工。2012年,19岁的吴伟听说做橱柜石材加工赚钱,便来到了长沙,成了一名大理石切割工人。

    2014年,吴伟找到了心爱的伴侣,并意外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因为当时没有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所以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没有像样的婚房,未婚妻没有抱怨。一心想着等到吴伟年满22周岁,就和他举办婚礼。谁曾想,这场病打破了两人所有美好的计划。

    躺在病床上的这个22岁的男孩有两个心愿,第一是活下去,因为自己从小没有妈妈,只有爸爸,真的不想儿子重复自己的命运...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和未婚妻去领取结婚证,然后补办婚礼,完成对未婚妻的承诺。


    他始终没有等到承诺给她的婚礼


    可是,吴伟最终还是失约了,他始终没有等到承诺给未婚妻的婚礼。11月1日22时45分,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吴伟年轻的生命还是定格在了22岁。

    吴伟是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收治过的最年轻、最严重的尘肺病患者。在他住院期间,医院曾为他发起捐助活动筹集善款。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为其进行捐款。

    然而,这个年轻的生命还是定格在了那一刻。吴伟才22岁,他的突然离去,让所有人都十分难过。逝者已矣,生者坚强。我们也希望这个家庭以后的路能够平坦一些。

    尘肺病是中国最严重的职业病,即使最保守的估计,中国也有600万尘肺病农民。从2012年开始,帮女郎与“大爱清尘”志愿者关注并实地走访湖南的尘肺病人,情况不容乐观。据统计,截止目前,湖南拥有60万尘肺病患者,其中大多数患者都是像吴伟一样,属于没有固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难以承担巨额医疗费用的他们只能直面痛苦,等待死亡。

    这是一个被抛弃的群体,这是一个被遗忘的群体。尘肺患者基本上都是30岁到40岁的中青年,是一个家庭的支柱,一旦倒下,整个家庭也将陷入绝境。帮女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一起抢救更多的尘肺病患者。

    目前世界上没有能够治愈尘肺病的特效药。洗肺只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病人的痛苦,减缓病情的发展,但无法从根本上逆转病情。对于长期在粉尘环境下工作的人们,最主要的还是靠预防。专家提醒,尘肺病患者典型表现为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又有类似的工作接触史,一定要尽早到职业病专科医院检查和治疗,尽早控制并发症的发生和延缓病情的进展。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