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南方都市报】苦等救命款无果 “大爱清尘”援
2014-06-25 09:10:35 1333
  • 收藏
    南都讯 记者肖友若 
            40岁的尘肺工钟家泉一直在等他那笔35万元的救命款去洗肺,虽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迟迟未见赔偿款到位。昨日南都记者获悉,“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准备资助其部分基金用于洗肺,另有律师提供法律援助,跟进此案执行。

            钟家泉是湖南桑植县人,早年来深从事爆破工和风钻工,不幸染上尘肺病。数年前开始,他与工友一起上访,之后经历仲裁、官司,终于获得法院支持,将可从前东家———深圳市浩丰达爆破有限公司获得35万元赔偿。去年10月他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以来,一直没拿到这笔救命钱。前日,“大爱清尘”公益基金的志愿者找到钟家泉,希望为其提供部分基金用于洗肺。昨日,该基金已与包括钟家泉在内的两名尘肺工达成救助意向,一旦条件成熟便可实施。
                 “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专项救治尘肺病农民的公益基金。该救助基金的志愿者赵波律师表示,他已为钟家泉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替钟家泉追讨跟进被执行资金。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