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手记丨轻松呼吸是他唯一的愿望
2016-06-15 18:38:59 4023
  • 收藏

    2016年6月6号的下午,一行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挥汗如雨地行走在大巴山深处南江县天池镇演禅村崎岖的山路上,为尘肺病老人何珍理送去异国爱心人士提供的制氧机。

     

     

    何珍理老人,68岁,1965年三月至1973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服役,从事铁道建设粉尘作业,至2013年在巴中市疾病控制中心确诊为矽肺病一期。他曾多次赴广元市、巴中市住院就医,因为他年龄偏大而且病情较重,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老人无奈之下选择了回家养病。

     

    老人是一个老党员、老军人,从不给政府添麻烦,不诉苦不叫穷,能坚持的尽量坚持。作为建国初期的建设者,虽然政府每月给予1200元的生活补助,并配发了轮椅等护理设备,但是由于老人得了尘肺病,家境贫困潦倒,仅靠儿子一人打工,扛着全家的生活重担和老人药费。孝顺的儿子看到老父亲呼吸困难,自费买了一台几百块的小型制氧机,不但操作麻烦而且效果极差,每次仅能制氧二十分钟左右。想要一台制氧机,呼吸轻松、通畅,成了老人唯一的愿望。

     

     

     

    2016年6月2日,南江同心志愿者们偶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大爱清尘四川区的吕超汇报。因为老人有国家补助,补助数额超过了大爱清尘的帮扶原则,四川区服务团队为难了。

     

    想到远方躺在病床上生命垂危、呼吸困难的铁道老兵,想到南江多个公益组织志愿者焦急的询问,想到大爱原则“救急救贫”……让老人轻松呼吸,缓解病情,给老人一份关爱、一份温暖,成了成都、巴中两地志愿者共同的心愿。

     

    为此,大爱清尘四川工作区紧急联系爱心人士,争取一对一帮扶。苍天垂怜,爱心人士马来西亚的慧玲姐姐得知老人情况后,为之动容;当即委托四川区购买制氧机一台,尽快送达老人家中。

     

     

    6月6号中午一台性能优越的制氧机抵达南江,南江小林爱心、同心义工等志愿者火速接货装车,大巴山的公路坡陡弯急岔道多,一行人爱心接力。

     

    国际大爱援助,只为给一个铁路老兵最贴切的关怀,只为对建设国家付出宝贵青春的老一辈表达尊敬,多公益团队参与,只为爱心不在路上停留,只为让老人尽快轻松呼吸。

     

    山路行驶五十多公里后(就是约一公里的土路),因为制氧机不能横放,志愿者只能抬着制氧机高一步低一步行走在烂泥路上,汗水湿透了衣背。此刻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抢过机器健步如飞。不管来自哪个团队,他们此时只有一个名字:志愿者!大家说:“既然选择了志愿者,便只顾风雨兼程……”。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