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杨凤
2015-01-31 14:19:18 1790
  • 收藏


        工作内容:

        1、2014年初,小叔尘肺严重,病倒在床上已经有半年有余,有人向我介绍“大爱清尘”,一个专门关心救助尘肺患者的组织。从那时起,我开始关注“大爱清尘”在湖北地区的活动。


        2、2014年4月5日,清明节,第一次参加“大爱清尘-湖北”组的活动,“尘肺清明祭”,为已经逝去的尘肺患者祈福。在此期间,我不停地和小叔通话,鼓励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3、2014年5月1日,小叔离开人世,结束了他短暂的生命和他最后的煎熬。当天晚上我赶回家中,送他最后一程。在他生命的最后这段时间,除了安慰,我没能给他任何帮助,陷入深深的遗憾与疼痛。  

        4、2014年6月15日,世界呼吸日,带着内心的疼痛与遗憾,参加了湖北地区从华师到东湖的“为爱骑行”的科普宣传活动,我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希望通过呼吁让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

        5、2014年国庆,十堰探访。31号晚上,我们一行12个志愿者从武汉坐火车,连夜赶到十堰。1号中午到达湖北口乡东川村。2号,我带领两位志愿者到最偏远两个村子实地探访,详细了解患者情况,收集约30份患者资料,并在当地老乡家中借宿生活4天时间。湖北口乡下面的村庄几乎都是“尘肺村子”,令人叹息。

        6、校园宣传。回校后,在湖北组的协助下,与华中农业大学“大爱清尘”几位志愿者一起成立“大爱清尘-华农支部”,11月份与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合作举行“30秒不呼吸”体验尘肺患者痛苦的签名体验活动,推动“大爱清尘”在校园内的科普宣传活动。

        7、交流。与武汉“新晨工友家园”进行联系与交流,这是一家专为打工者服务的公益机构,其维权和普法的活动开展值得我们志愿者学习。
        

        虽然有时感到悲观,无力前行,但想到600万等死的尘肺农民兄弟,我的每一个呼声与呐喊都可能挽救其中一条生命,我知道,我无路可退




    上一篇:王天宇

    下一篇:李文月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