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凤仙
2015-01-31 13:28:45 1595
  • 收藏



        在担任安徽工作区的志愿者期间,主要负责安徽区官微的发布活动。主要工作内容是转发大爱清尘官微的微博内容,同时,结合安徽工作区的特殊活动进行原创微博内容的发布。

        在微博用户与“@大爱清尘安徽”官微的互动中,挖掘可能的志愿者资源。2014年,分别收到来自安徽中医学院的同学和池州学院的老师的私信,了解大爱清尘的宣传情况和志愿者招募情况。安徽中医院学院的同学“@狮子苏五”邀请安徽工作区志愿者前往他们学校进行宣传,本人主要负责信息的传达和沟通,安徽工作区于2014年12月成功地在该校进行了尘肺病知识的普及和志愿者的招募活动;池州学院的一名老师“@大大美猫”通过微博了解到尘肺病的相关信息,主动联系“@大爱清尘-安徽”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并表示将在空余时间带领自己的学生完成安徽工作区的工作。通过这些事件,我意识到微博这一窗口的重要意义和自己担负的责任。

        除此之外,参与线下安徽大学进行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作为安徽大学的学生,对于这次活动主要集中在场地的布置,宣传单的发放和相关知识的宣传以及其他;由于自身新闻专业的原因,在平时的微博发布工作中,对于这种公益性微博的推广及宣传有一定反思,尤其是结合微博这一海量信息发布平台和受众关注力的特征,认为大爱清尘各地官微的发布和宣传有待改善。一味地强调“发声”却不考虑受众的关注特征和兴趣等因素,很难在娱乐大众的信息中脱颖而出,产生持久性的影响。




    上一篇:葛秋利

    下一篇:刘肇维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