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28岁王世柱,向死而生
2014-06-25 09:10:49 1891
  • 收藏

          三十岁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而立之年。但是,对于四川省泸州市王世柱来说,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倒30岁,今年才28岁的他,已经给自己准备好了棺材。
                清明时节,冷雨霏霏,天气的阴郁让人心情明朗不起来,王世柱的身体在这样的天气中越来越难受了。不用说剧烈运动,几步路的路程王世柱都得停下来喘气。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坚持亲自去镇上把志愿者接到他家。通往王世柱的家有一个约30米长的坡,我们已经走上去的时候,他还在下面佝偻着身体喘气,剧烈的咳嗽和严重的胸闷使他在短短的30米长的坡上歇了三四次。
                刚回到家,王世柱就一头载到了床上。刚才走的那几步路,上的小坡,对他来说已是严重的负担,羸弱的身体已经支撑到了极限。看着躺在床上的王世柱,他那原本应该属于青壮年的身躯在病魔的折磨下变得消瘦无比,苍白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空洞无神的双眸,没有焦点的睁开,略微张开的嘴巴,轻微的喘着气。王世柱掀开自己的上衣,上面有七八个孔,那是治疗肺部气泡留下的的痕迹。

         

          王世柱的家里一贫如洗,唯一的家具就是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张床。王世柱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的收入就靠几亩地。王世柱还有一个在读小学的妹妹和一个年事已高的奶奶,一家五口人三人有低保,每人71块钱一个月。这个原本生活得很不易的家庭,在王世柱患病后更加艰难,治疗的钱全靠亲友救助。
                 在一个杂物间里,一直在旁边低声哭泣的母亲指着一副棺材对志愿者说,这是儿子为自己准备好的棺材。

         

          一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他的人生远景里不是娶妻生子,而是一副棺材。这是怎样的绝望。
                1984年生的王世柱,于20岁时离开老家,在北京的建筑工地上做木工。2006年,来到安徽凤阳的一家石英砂厂工作。2008年的时候他感觉到身体不适,在2009年检查时,被确诊为尘肺二期。至今还没有结婚的王世柱因为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每天都在家里休养。
                 在前一段时间,北京的爱心人士给王世柱捐了接近三四千的治疗尘肺病的药物,王世柱觉得这些药很有效果。考虑到泸州地区还有很多和自己一样的尘肺病人,于是把药分了一些给病友们。
         在探访活动中,为了支持志愿者的工作,也为让更多尘肺患者乡亲得到志愿者的帮助,王世柱不顾自己劳累的身体来到登记现场,一名同样是矽肺的患者看到他后打趣说:“王世柱,你还没死啊?”

          王世柱说:“嘿,你也没死啊。”
                “你先死我送你,我先死你送我哈!”
                令人心酸的打趣,令人心痛的绝望中的“乐观”。
                探访活动后,大爱清尘一直在努力联系当地的医院使他能够早日得到救治。这些给王世柱带来了新的希望,他经常主动联系志愿者打听最新的救治消息。尽管现在自己准备好了棺材,但是他积极乐观地生活,求生欲望强烈而执着,向死而生。
                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惟愿王世柱能够走过30岁,惟愿中国大地上再也没有第二个王世柱。愿呼吸不再尘肺病人最奢侈的梦想!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